close

求子的過程中異常辛苦,故提供我的經驗給未來要走這條路的媽媽們,希望有一些幫助。

我大約嘗試了10個月自然受孕失敗後,就到馬偕婦產科就診。
不孕症的檢查有下列幾項:
1抽血(項目很多不一一贅訴)
2陰道超音波
3子宮鏡
4輸卵管攝影

我檢查出來的情形是,

有子宮息肉、左側輸卵管水腫(很腫無法疏通)、CA125(卵巢癌指數)偏高

醫生建議我先處裡子宮息肉,讓子宮環境好一點比較容易著床,於是乎就依照指示開了刀。
子宮息肉手術是小手術,開完刀可以立即回家,術後也沒有任何不舒服。

於是再嘗試自然受孕兩三個月一樣失敗。
詢問一樣有不孕症的學姊,該如何是好?
因地緣關係,學姊建議我去黃建榮婦產科所再次檢查看看(106/6)
一樣做了抽血檢查,先生做精子檢查。
先生部分沒問題,我的部分一樣CA125偏高。
醫師建議我切掉左邊的輸卵管,因為水腫的輸卵管會滲出組織液到子宮中,
不管是要自然受孕還是人工受孕機率都會降低。
我心想反正還有一邊通,於是乎就依照指示去新光醫院(黃醫師介紹)準備開刀。

到了新光醫院又要重新再檢查一次,所以到安排好開刀日已經8月了。
這次是腹腔鏡手術,雖然也是開完當天就回家,但這次相當痛苦,休息了約四天。
看報告時我差點哭出來,醫師說我的輸卵管兩邊都水腫,而且腹腔沾黏的很嚴重,
腸子跟輸卵管跟卵巢都沾黏在一起,左邊的輸卵管跟卵巢幾乎被腸子包住看不到,
所以切了右邊的輸卵管,左邊保留但截斷。
天公伯阿~~~~~
那不就是非得做試管嬰兒才有辦法生育!
回家抱著老公大哭一場,然後繼續回黃醫師那就診,準備試管流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我以前不會經痛,一直到大學時期突然開始經痛不舒服

但想著大部分人也都會經痛就不以為意。

建議經痛還是不要忽視好,一定要去醫院就診檢查,以防以後想生卻生不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ling5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