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20180330141311.jpg

這張是在三鷹美術館附近的井之頭公園用手機拍的,完全沒修圖,現場看比這美10倍。

 

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規劃行程,並帶著從來沒有自由行的家人們一起闖蕩。

我完全不會說日語,只會說:不好意思、謝謝、早上好、英語也一樣破。

因為怕迷路回不來,出發半年前就開始瘋狂找資料。

我覺得最好用的工具就是:

1.谷歌地圖

2.乘換案內APP(有很多版本,要下載會告訴你哪個月台上車的)

運用這兩種工具幾乎不會迷路,若真的迷路了,直接拿手機給站務員看,

他就會告訴你是不是在這搭車,非常的方便。

我們主要的交通工具是 東京Metro地鐵與都營地下鐵,

可以在台灣的旅行社買三日卷(72小時)或二日卷(48小時)或一日卷(24小時),

(這種地鐵卷是從你第一次進站開始算時間)

也可以在成田機場買,但是如果遇到旅遊旺季,隊伍會排很長,聽有排過的朋友說他曾經排了快2小時。

我是在雄獅旅行社買的,在旅行社買要注意票卷使用期限喔!


 

我們住的地方離淺草很近,有一天安排到台場,我建議去台場的時候可以買水上未來巴士的票,很值得坐。

搭船的地方就在淺草站四號出口,往吾妻橋走,有很明顯的水上巴士招牌。

船長這樣:

1537883521672.jpg

我是在台灣上網訂票(未來水上巴士官網), 因為怕櫻花季節訂不到。也可以現場買票,但建議提早去買。

上網訂票的也要提早約半小時去排隊,因為沒有對號坐,想選好位置只有提早排隊囉。

 

我是訂HOTALUNA,因為中途可以到甲板看風景吹吹風 ,建議當天穿褲裝,因為風超大。

我當天穿洋裝只到甲板一下下就趕緊跑回船艙,因為手要一直壓著裙子,根本沒辦法好好拍照。

1537883498967.jpg

船裡面還有賣一些飲品跟點心,如果中午搭船不怕餓肚子。

重點是這艘船完全不會晃,坐起來很舒服,連怕坐船會吐的長輩都很稱讚喔!

 

從台場回來就搭百合海鷗線,這個不適用套票,要另外買票,但不要緊張,自動售票機有中文選項

在右上角有語言選擇。

就算找不到中文選項,因為站名都是漢字,也很容易懂,總之很簡單啦!

 


因為我們都是宮崎駿迷,所以有安排到三鷹美術館參觀。

館內不能攝影,但館外也超好拍的!!!!

IMG20180330112852.jpg

三鷹站需要轉搭JR線,所以如果使用套票,到站要記得補票,不然沒辦法刷出站喔。

出站後往南口方向走,可以搭龍貓巴士或用走的(朝指標''風之散步道''方向)

因為本團有長輩,所以搭了龍貓巴士,一開始出站怎麼找都找不到,

於是問了附近店家:豆豆龍巴士在哪?(大家都知道,不怕語言隔閡,哈哈) 很快就找到了。

站牌有豆豆龍的圖案很明顯,旁邊有自動售票機,可以買來回票或單程票。

當時巴士已經到了,我們還沒買票所以很緊張買了來回票,沒注意到有單程票,

我們參觀完美術館後直接步行到井之頭公園賞櫻,賞完櫻後就步行到吉祥寺站,根本用不到回程票。

浪費了車錢......。

 

另外要注意三鷹美術館的門票非常搶手,最好是在台灣旅行社買,

我是在東南旅行社買的,比原價貴一點。

美術館只開放預約一個月前的,所以要注意時間,以免買不到。

如果參觀可有可無,也可以到日本超商訂之類的(不太確定)

如果日語好的可以上網訂購,就可以買到原價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京 自由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ling5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